第八十颗星星

i got youniverse@九橙九
我在日落下的wanderlust

【Thesewt】我的哥哥是战斗英雄

*本文取自 @咖喱小王子 这位太太的画 很感谢太太的授权 https://kalixiaowangzi.lofter.com/post/1f2eac01_12cd5c178附上原图链接。(斗胆艾特)



 

      我把你弄丢了。


 

01   


 

        他狂奔着穿过寂静的走廊,月光在他面前坚硬的大理石砖上照耀。明明是在夏夜,却如坠冰窖。他嘴里默念着哥哥的名字。


 

        忒修斯。忒修斯。


 

        如果不是清凉咒的失效让他从睡梦中醒来,就不会发现哥哥为他设下的咒语因为他的离开而失效了。他惊慌失措地推开每一个房间的门,疯了一样地喊哥哥的名字。


 

        他跑了像是有几千年那么长。一丝来自客厅的光芒出现在眼前,隐隐约约传来斯卡曼德先生那沉静的声音:“格林德沃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你知道,”他顿了顿,“魔法部这次——”


 

        “别说了,父亲。”忒修斯出声制止,朝他的方向投来目光——他的弟弟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门厅的入口,脸颊因为剧烈的跑动而微微发红,咬着嘴唇看他。


 

        “你怎么醒了?赶紧回去睡觉啦。”斯卡曼德先生皱了皱眉,显然不想让小儿子听到谈话内容。他对忒修斯指了指纽特,随后便一言不发地站在那儿。


 

        他知道哥哥要出远门了。如果是要给他买小动物什么的,哥哥从来不会穿着长长的黑色大衣,带着手提箱去的。而且他身上的衣服显得他非常严肃,就好像要离别一样。


 

        忒修斯缓缓蹲下来,眼睛刹那间仿佛破碎了什么东西,像几瓣几瓣的月光。他伸出胳膊抱住他,修长的手指摩挲着他细细的肩胛骨,温和地安抚:“我要出去完成任务,你得自己留在家了。需要什么东西吗?我可以在回来的路上给你买。现在,回去睡觉好不好?”


 

        他的嘴唇被咬的有点肿,清澈的眼睛希冀地看着哥哥,却没有半分笑意。“你这次还会回来吗,忒修斯?”


 

        “肯定会的,我哪次没有回来?”忒修斯把他抱的更紧,本能地去逃避纽特满怀期望的眼睛,“会回来的。”


 

        他牵着纽特走回房间,为他盖上被子。正要转身离去的时候,纽特突兀地问他:“我可以给你写信吗?如果你有时间读的话。”


 

        “务必。”


 

        “你要去多久?”


 

        他歪着头想了一会儿,对纽特苦涩地笑了笑:“你想我的时候,我差不多就该回来了。”


 

        纽特沉默地闭上眼睛,哥哥的脚步逐渐离他而去,大宅里的门砰的一声关上。他听见父亲好像在抽泣。


 

        也许是忒修斯做了什么错事,他想。


 

02   


 

        当忒修斯站在这儿的时候,还有不真切的感觉。仿佛上一刻他还抱着弟弟比他幼小得多的身躯,还在把他锁骨的印记刻在脑海里。


 

        他知道这次自己可能回不去了。也许几年后纽特再次踏上这片土地,会发现他死不瞑目的哥哥冰冷的身躯。他会哭吗?忒修斯一向不舍得看见他哭。


 

        正是如此,他撒谎了。


 

        他对弟弟说这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任务,却没有告诉他自己的对手是欧洲十恶不赦的黑魔王格林德沃。他说会在纽特想他的时候回来,但即使思念到达这里也无法带他回去。


 

        “嘿,忒修斯,你还在想你的那个古怪的弟弟吗?现在可不是该思念亲人的时候啊。”


 

        他转过头,西蒙年轻的脸庞正担忧地看着他。忒修斯扯出一个勉强的笑容,直视着远处与地平线上的太阳。西蒙和他在草地上支起帐篷,躺在床上问他:“你真的不想牛顿——他是叫这个吧?”


 

        忒修斯很久没有叫过纽特的全名了。他现在听到还有些不适应,但是对弟弟的想念高过不适。他不安分地动了动,说:“现在不是思念亲人的时候,不是吗?”


 

        “应该有人告诉过你,战场上是可以写信的。放轻松,说不定下午你的弟弟就给你寄来长篇大论的一封信了。这个年纪的孩子都有点多愁善感。”


 

        他想了想那不善言辞的纽特,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如果有人说弟弟是个多愁善感的人,他第一个不信。纽特只是羞于表达感情,仅此而已。他想,如果收不到信,就这么安慰自己吧,总会过去的。


 

        傲罗们在这里待了三四天。第四天开始淅淅沥沥地下起小雨,前线响起了要他们应战的号角。西蒙和忒修斯跑出来,雾蒙蒙的雨丝正浸润着大地。


 

        “你看,那就是格林德沃。”西蒙眯起眼睛向远处眺望着,“瞧瞧他那目中无人的样子。他胸口的那个小瓶子是什么?”


 

        “也许是某种契约?黑巫师总喜欢给自己身上戴点什么象征性的东西。当然,也有可能是饰品什么的。”忒修斯把衬衣上的扣子仔仔细细地系好,闷声回答。


 

        当傲罗的部队发射出第一道索命咒——那个大胆的人是纯血家族的宝贝儿子,战争就真真实实地打响了。不是演习,也不是霍格沃茨的博格特。


 

        是百年来最危险的黑巫师。


 

        就在他面前,带着笑看他。


 

03 


 

To Theseus


 

        你还好吗?


 

        父母每天都在拿着你的照片哭,我偶然看到那张照片,上面的你正在抱着我笑。大约是在我八岁的时候,那时你从霍格沃茨毕业,戴着拉文克劳的围巾,在雪天里抱着冻红了鼻子的我。父母总是很伤感,自从你离开以后。


 

        我今天又和嗅嗅玩了,很开心。你还记得那只嗅嗅常常冲进你的房间里偷东西吗?有些时候你正在系领带打算上班,它甚至会偷你的银袖扣,然后你就皱着眉头把追着嗅嗅赶来的我送回房间。说起来,它还是你给我买的。


 

        今天邓布利多教授给我来信了,他问我你的情况怎么样,但是我没办法回答,我不知道你究竟在哪儿,你是不是安全,你晚上睡的好不好。已经有四天了,你还是没有回来。如果可以,你能给我一封回信告诉我你在哪儿吗?


 

        英国的气候还是像往常一样,今天下了一点小雨,不多久就停了。我想你可能是忘了带雨伞出门吧?或者你有更高深的防水咒来抵挡可能的雨水侵袭。我不知道你怎么做,希望雨天不会让你的安全有什么问题。


 

        我刚刚去喂嗅嗅了,同时也在猫头鹰的脚上发现了邓布利多教授新的信件。是给爸爸妈妈的,我知道我不该看.....但是我还是打开了。因为那上面写着你的关于你的事情,我从偶然露出的一角信纸发现了。


 

        我看到的好多东西都跟你有关,每一件事情都能让我想起你。我晚上的时候只能自己施清凉咒了,但我的度把握得不是很好。要么太热了,要么太冷了。所以我很想让你回来帮帮我。就像每个晚上一样。


 

        前几天我出去采购饲料的时候,《预言家日报》的头版上就写着魔法部和你的名字。所以......我也算是知道了你对我隐瞒什么。但是没关系,因为你对我保证过会回来的,对吧?你这次总不会骗我了,因为你知道我讨厌这样。


 

        我聪明的拉文克劳的哥哥啊,你对我说,当我想你的时候就会回来,那么我已经想你不知道多少个日夜,你依然没有出现在我眼前。我看到的许多东西都和你有关。


 

        嗯……我真正想说的并不是我琐碎的事,而是一个通篇都没有离开的主题——我想你了,哥哥,我真的想你了。这封信肯定会送到你手上,因为邓布利多教授的凤凰为我送达你所在之地。也许战场上没有猫头鹰,但我觉得你肯定会为我回来的。


 

                                                                     Yours


 

                                                                      Newt


 

04  


 

        “小声点,这里有伤员呢。”


 

        “他就是那个击败了格林德沃的傲罗?忒修斯·斯卡曼德,战斗英雄?梅林啊,瞧瞧他伤得有多重。真是令人心疼。叫史密斯夫人来给他看看,要么就直接送回伦敦吧。”


 

        一阵惊呼。


 

        “小姐,如果你不能安静的话,我要请你出去了——你一定不希望这样,对吧?那么就安静,别像麻雀似的叽叽喳喳——先生,你也同样,安静些。”


 

        沉默了很久,只有窸窸窣窣的护士为年轻男人包扎的声音。


 

        “嘿——忒修斯·斯卡曼德先生的信!从伦敦的一位男孩那里——牛顿·斯卡曼德。是他的弟弟还是丈夫?这年头这样结婚的也好几对啦。你们那样看着我干什么?我只是个送信的而已。哦,好吧,好吧,我现在就走。”


 

        人群一阵嘈杂。


 

        “嘿,忒修斯,你弟弟给你写信了。你能听见我说话吗?奇怪,史密斯夫人说你现在应该能听得见啊。你看看我,这是纽特的信,你牵挂的弟弟给你写信来了。


 

        “纽特的信。”


 

        即使在充斥着雨丝的阴暗天气里,躺在简陋的魔法帐篷里,猫头鹰叽叽喳喳叫的地方,忒修斯还是仿佛在昏昏沉沉中度过了几十年,以至于他没有听到格林德沃愤怒的咆哮,都有在梦中的感觉。


 

        纽特,信。


 

        他颤抖着睁开眼睛,被这两个词汇激得一阵激灵,黑色的瞳孔深不可测。他战栗着抬起沾满鲜血的双手接过那封白色信封的信,带着火红的印章。信封上沾了些许立马干涸的血迹,就像被晚霞渲染的天空。让他想起陪着纽特看落日的每个傍晚。恍如昨日。


 

        阴沉的天空,白鲜的气味。属于少年干净的气息肯定与这里是天壤地别,他忽然莫名其妙地想哭。纽特,纽特。就像最强劲的镇定剂一样,他想要近距离地接触他,他想要完完全全地让他属于自己。


 

        柑橘,柠檬,夏日,阳光。


 

        他舔了舔裂开的嘴唇,信纸上的每一个字母都如此熟悉,好像他教纽特写字的日夜就发生在昨天,早在他来到这里,被格林德沃粗暴地用所有的不可饶恕咒对待时。


 

        当他看到他许下的诺言,忒修斯的心倏得一下抓紧了。纽特说的都是他每天发生的事情,可都与他有着丝丝缕缕的联系。也许他的弟弟从他离开的那一刹那,就已经开始在想念他离去的哥哥了。


 

        不过纽特已经知道了任何事情,他长长地松了一口气,爱惜地抚摸着那封信上修长的字体,嘴角缓缓地扯出一个微笑。没有半分的苦涩,也没有一点的勉强。只是像对年幼的纽特微笑一样,他在对人间最纯洁,最宝贵的东西展露笑容。


 

        当西蒙再次搭上他的肩膀时,忒修斯刚刚完成对格林德沃的最后一次对决。他的脸上还沾着尘土,太阳从地平线探出头来,窥视着人间的起起落落——包括巫师们。西蒙看了看忒修斯胳膊上渗着血的伤口和脸上的灰尘,又打量了他手里紧握着的那封信,笑了笑,自在地对他说:“我想你们的关系肯定没有那么简单。也许超越了兄弟?我想。”


 

        “也许吧……可能是这样的。他......很习惯依赖我,我没有他也会浑身难受。兄弟之间的感情不应当这样,反而更像你和你的女友了。我觉得不对,但是,如果对象是他,”忒修斯轻轻咳了几声,沙哑着嗓子说,“我愿意试一试。”


 

        “这可不像拉文克劳的作风,倒像个格兰芬多似的。”西蒙诧异地看着他,耸耸肩,“但是勇敢总是没有错的,尤其是你确定答案之后。”


 

        几个傲罗带着崇敬的眼神看着忒修斯,一个刚毕业的霍格沃茨学生跑过来,朝他脱下贝雷帽行了个礼,说:“斯卡曼德和西蒙先生,魔法部已经要让我们回去了,你们也是。哦,我忘了说一件事,”年轻人刚走开,又扭过头来朝忒修斯笑笑,“斯卡曼德先生被授予梅林一级勋章,魔法执行司司长。祝贺您。”


 

        西蒙睁大了眼睛,话都有些结巴了,拍着伙伴的肩膀说:“你可真是幸运啊,忒修斯。赶紧回去给你的弟弟买个神奇动物吧,我看那孩子痴迷这个呢。”


 

        他摸了摸下巴,黑色的眼睛闪烁着干脆利落的光芒,他朝还未被太阳光芒掩盖的月亮点点头,深深吸了一口空气中弥漫着植物的香甜气息,缓缓地说:“我会的。”


 

05


 

        他坐在书桌前面,笔尖在信纸上打下一圈圈涟漪,棕色的眼睛里映出窗外熙熙攘攘的访客们。他们因为忒修斯·斯卡曼德,这位伟大的战斗英雄而来,今天是他回来的日子。


 

        似乎没有人在乎忒修斯根本不在这里,也没有人在乎他可怜的弟弟——那个被退学的怪孩子。忒修斯回来的时间是在中午,而非太阳初升的早晨。香水味和布料摩挲的声音在房子里蔓延,让他记起哥哥吻的味道。


 

        十五岁的孩子正是漂亮的时候,纽特无疑在这个阶段是出彩的。挺翘的鼻尖,如同宝石闪烁的褐色眸子,常常因为害羞而泛着草莓颜色的肌肤像丝绸般的柔软。脸颊两边的雀斑像是造物主不经意间为他创下的些许瑕疵,但人们同样爱他这小小的缺陷。但比起忒修斯成熟的轮廓,他显得格外稚嫩。纽特依稀记得忒修斯最喜欢的事情是在看落日的时候亲吻他双唇周围白皙的地方,以及含着他的耳垂。


 

        他不知道对待哥哥是什么样的感情,这封书信也迟迟没有写下半个字母。他太专心,以至于斯卡曼德夫人推开他的门都没有发现。“亲爱的,你怎么还在这里待着?瞧瞧你瘦成什么样子了,过来,把衬衫穿上。你哥哥会喜欢看到你穿白衬衣的。”


 

        纽特乖顺地走过去,衬衣还有些束缚着他的手脚。他瘦削修长的身躯被裹在布料里,大大的褐色眼睛漂亮得让人惊叹。斯卡曼德夫人满意地点点头,说:“等你想下来的时候,我会在花园里等你的。”


 

        母亲走了之后,他依然坐在桌前思索。也许这件事情是错误的,没有人会祝福和哥哥的感情。也许他生来就是要娶一位漂亮的纯血家族成员,这一生就这样过去了。但是,纽特·斯卡曼德,从未被规矩约束过。


 

        他听到后门被轻轻地敲响,他几乎是在瞬间就跳起来跑过去,之后便毫不犹豫地扑进哥哥的怀抱里。这种默契是少见的,但是纽特只告诉过忒修斯,当家里有人来的时候,他要轻轻地,叩响纽特的后门。


 

        忒修斯蹲下来,抱住他,闻着纽特少年的气息,再次攀上他的锁骨,叹息着说——


 

        “我回来了。我爱你。”


 

        在这一刻,纽特就明白那个困扰他的问题答案是什么了。他微微颤抖着,努力迎合着哥哥的拥抱,回答他——


 

        “我爱你。”


 

—————


 

        你如同珍宝。

评论(6)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